招生就业工作部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会
2018/8/30 9:00:24 阅读:79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招生就业工作部于2018 年8月28日,在A2-2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会,学院副院长刘宏教授、招生就业工作部钱永胜、招生就业工作部全体人员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工作部部长钱永胜老师主持。

会上,钱永胜老师对学院目前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做了简单的汇报,各参会老师就如何依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推进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以及根据学院对课程的要求如何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评估工作进行了研讨。

最后,刘宏副院长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高等教育新发展》的专题培训,并指出大学本科教育是一个通识教育,不能让我们的学生限定于一个狭隘的专业学习中,大学生要有自由精神,公平竞争意识。但今天的大学生大多数是茫然的,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朝什么方向去发展,因此招生就业部应该从学生进校开始,积极引导学生清醒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了解外部环境,了解职业等等,培养学生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独立、积极思考问题,能够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善于掌握沟通交流,团队合作、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通用技能,并做好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当今世界,互联网推动教育结构型态变革的核心价值,教育思维层面引发学生的发展观,课堂教学观,大众教育观,公民学习观等改变,处处科学,时时科学,人人皆学,不是知识的获取,而是能力的塑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是招生就业部负责的一门通识教育课程,各位老师在进行课堂教学的时候,在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要勇于颠覆传统的教育手段,不能简单、机械地给学生提要求,要利用互联网对课堂的重构:从传统的“先教后学”,发展到技术支持“先学后教”。我们的教师要真正关注学生的品格、兴趣、潜质,让学生知道思辨能力比丰富的知识更加重要。现代教育的精髓在于思辨与表达,认清现实,做最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02-2019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