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磨课”工程,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院2018年优秀教师公开观摩示范课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23 14:53:06 阅读:95

随着12月13日应用外语系教师屈强的基础日语(一)课程的圆满结束,成都东软学院T-C课堂“磨课”工程第一轮——优秀教师公开示范课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自11月20日以来,学院共进行了17场公开观摩示范课,涵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4个学科门类,包括专业核心课、专业基础课、公共基础课几大类课程;全院各系部共有775人次的教师旁听了课程,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提供了帮助。本次进行示范课讲课的优秀教师队伍为2018年“说课”竞赛中的优秀老师和2017-2018学年教师评教等级为A区间的教师,师资队伍实力雄厚,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场教学改革卓有成效的精彩课程。

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充分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将自己的想法和老师的思路结合起来思考,达到综合思考能力提升的目的。这样的课程改革无疑令学生思维活跃,主动参与进课堂,学习积极性高涨,从而大幅提高教学效率。

学院优秀教师公开观摩示范课活动响应国家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改革,掀起“课堂革命”,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坚持内涵发展,把质量作为教育的生命线,坚持教育以学生为本,充分引导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此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公开课的作用是展示优秀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格,并为广大教师提供课堂教学改革的范例,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推进T-C课堂教学改革,以此达到最终目的——提高教师队伍教学专业能力,从而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Copyright © 2002-2019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