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整合资源、提升亮点,推进评建指标建设工作——学院开展本科合格评估指标评建成效汇报活动
2018/12/23 14:37:36 阅读:110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是专家对学院进行合格评估考察的重要依据,为了进一步夯实评估指标,学院开展了评估指标评建成效汇报活动,对40个观测点进行了一一梳理。2018年12月11日上午,学院组成了张应辉院长为组长、所有院领导参与的校内专家组。院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信息中心、后勤部和财务部等13个指标牵头部门,对本部门负责的指标建设成效逐一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本科合格评估指标的要求,对各个指标进行了对标评价和建设指导。

各个指标牵头部门汇报完后,张应辉院长指出,今后的评估工作中要注意以下方面:保密性:评估中涉及到的数据和文档等评估过程性材料要做好保密工作;一致性:评估中各个指标涉及到的数据和描述必须上下一致,与学院数据一致,也要与各教学部门的数据统一;重点工作为纲:在评建工作中要以抓重点工作为纲,再通过纲延展到评建工作的方方面面。学院自评报告是学院评建工作中重要的、纲要性的文件,各个部门必须依照自评报告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再次梳理。各个指标牵头部门的指标描述必须以学院自评报告为蓝本,支撑材料必须为学院自评报告提供依据。目前距离专家到校咨询的时间非常短,各部门要提高效率、抓住重点、全局性的把控和推进评建工作。

2018年12月12日上午,教务部、质量部、学工部等指标牵头部门将本部门负责的指标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根据指标,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补充。本次汇报邀请各教学系进行了旁听学习。

通过这两天的汇报,学院对指标牵头部门的指标进行了逐一梳理,从对指标汇报和评价的过程中,各部门对指标体系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张应辉院长强调,在评估工作中必须要有体系性思维。学院的“六个教”就是时间和空间上体系性思维的体现,T-C教育教学管理是模式,“六个教”就是实现T-C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的体系性思维方式,是方法学。在平时的各项工作中也应从总体设计、制度保障、行动措施、行动过程、行动效果、结果反馈等方面思考和落实。

评估要切题。评估是学院的一场重要的考试,考题和评分标准是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评估的目的是考试通过,并要考高分,所以在评估工作中要对标,在对指标建设成效描述时要区分基本要求和亮点:对于基本要求描述必须紧扣合格评估指标,要切题,不能漏项;对学院亮点和特色的凝练描述要有度、不夸大。

最后张应辉院长指出,学院是一个学习型组织,希望大家能在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开会也是一种培训和学习的方式,希望大家通过这几天的会议,对指标有个更深刻的理解,并对标完善支撑材料后续整理工作。

Copyright © 2002-2019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