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迎接预评估之模拟访谈活动
2018/12/17 10:58:11 阅读:119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的评建工作,落实各部门的专家走访工作,评建办开展了校内模拟访谈活动,组织校内专家组对学院所有部门进行模拟访谈,2018年12月4日—5日完成了各系的评估模拟访谈工作。

12月4日,张应辉院长带队,张宪民书记、刘宏副院长、康桂花副院长组成专家组对数艺系、计科系和信软系进行了走访,评建办、信管系、商务系、外语系、基础部、思政部、教务部、质量部和实验实训中心等相关教学部门进行了全程观摩。

到数艺系、计科系和信软系走访

走访中,专家组听取了三个系的自评汇报,查阅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并对系领导进行了访谈。

张院长指出,本次访谈的部门做了充分的准备,各部门的成果也很丰富,但是从各系的PPT汇报、自评报告以及访谈的情况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张院长强调专家走访是专家对学院办学理念、目标、办学条件以及办学效果等的综合考察,也是学院各部门向专家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学院成果和风采的机会,希望三个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度重视专家走访工作,对专家走访要从环境展示、走访路线、接待工作、汇报PPT、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展示以及访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设计。环境展示要突出特色和亮点;走访线路要设计,要注意线路两边的环境展示;接待工作要细致,要特别注意细节;汇报PPT是自评报告的补充,要根据各系的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凝练特色,要多用图片、数据、表格或视频等手段展示;自评报告要对学院自评报告有支撑,数据要闭环,不能出现低级错误;材料展示要体现教学的规范。各系的走访是对学院办学理念和办学效果落实情况的综合考察,各系在进行汇报或回答问题时候必须要紧扣学院的定位和目标,并考虑对学院的自评报告的支撑,围绕各系的特色进行。

最后,评建办主任康桂花副院长对各系汇报PPT的撰写内容再次做了强调,要求各部门按照培训的内容对汇报PPT从系部简介、条件保障、培养过程、培养成效、发展思路等五个方面进行整理和提炼。

12月5日,张应辉院长带队,张宪民书记、康桂花副院长和评建办相关成员对信管系、商务系和数艺系进行了走访,其他未被访谈的教学部门受邀进行了全程观摩。走访中,专家组听取了三个系的自评汇报,查阅了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并对系领导进行了访谈。

12月5日到信管系、商管系和外语系走访

张宪民书记指出,从今天走访的整体情况看,三个系对自评报告都有认真的思考,自评汇报时语言精练、逻辑清晰、用词恰当,支撑材料也有凝练。但是要注意自评报告、汇报PPT以及支撑材料的数据和措辞与学院的一致性。

最后,张应辉院长指出,信管系、商务系和数艺系经过12月4日的观摩学习,在专家走访工作的组织、自评汇报、支撑材料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改进和提高,但也有不足,自评报告还需要压缩、凝练,支撑材料需要再次梳理。

张应辉院长再次强调走访不仅仅是听汇报,还是对各个部门综合的考察,各系要做好专家走访路线、走访方案以及综合环境展示的设计,丰富完善本部门的文化建设工作。学院12月将进行预评估,时间非常紧张,希望各系通过本次走访活动,重新对自评报告、汇报PPT以及支撑材料进行梳理,对各系的亮点和特色进一步的凝练,特别要注意材料中的数据和用词与学院的一致性。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和课堂教学是专家必查的内容,各系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教学文档的规范,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Copyright © 2002-2019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